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组图||景宁:千米深山种茭忙

2021-03-27 14:31来源: 记者:李肃人

可生吃的茭白,出自高山冷水


千米深山种茭忙

3月27日,茭农在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茭田翻耕,准备种植茭白新品(无人机照片)。

连日来

景宁县大山深处的山区群众

抓住春暖晴好天气

抢种深山冷水茭白

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3月27日,茭农在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的茭田里疏除一茬新长多余的茭苗(无人机照片)。

3月27日,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茭农陈进树在种植的十亩茭田里疏除一茬新长多余的茭苗。

3月27日,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茭农陈长付在种植的五亩茭田里疏除一茬新长的多余的茭苗。

3月27日,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茭农陈传淼在种植的十六亩茭田里疏除一茬新长的多余的茭苗。

景宁位于浙闽交界

所辖的景南、大漈等乡

地处海拔千米上下的深山盆地

3月27日拍摄的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茭田(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景宁县充分发挥山区优势,把种植冷水茭白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出产的茭白个大、白嫩、口感鲜美,被消费者誉为“深山雪茭”,成为浙南山区反季节茭白的当家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