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别样清明一样情 公墓祭扫预约服务已开始

2021-03-29 16:51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祭扫,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今年清明节期间景宁县各公墓祭扫实行网上预约。

市民如何预约,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





文明祭祀

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县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祭扫,采取网络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三种方式。

网络预约时间已启动,到4月7日止。预约时间分为六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他的人数控制在100人左右,单次预约扫墓的人数上限为5人。


针对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微信的情况,县民政局还推出了电话预约。

通天门公墓预约服务电话:0578-5084613

预约时间:3月27日—4月2日

上午8:30—12:00

下午的14:00—17:00

景宁民政局社会工作事务科人员表示,提倡外出就业人员不要返回景宁祭扫,4月3日—5日三天,会在公墓入口安排开展鲜花兑换服务活动,严禁祭扫人员携带香烛、纸钱、鞭炮等祭祀用品进入墓区,同时,会在公墓入口安排中巴车接送,请前往公墓祭扫的人员在公墓入口有序停放车辆。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