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①||聆听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01 11:25来源: 记者:留李涛 通讯员:陈晶晶

聆听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3月31日下午,景宁民族中学联合景宁县档案馆共同举办了以“共话党史祭英烈,不忘初心颂党恩”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60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

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重温革命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在烈士纪念馆,研究室工作人员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详细讲解了烈士纪念馆内“黎明前的涌动”“红旗漫卷畲乡”等五个展厅的红色革命故事及革命人物,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景宁畲汉人民为革命胜利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

“在1949年的5月21日,景宁县临时人民政府成立......”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认真聆听着发生在家乡的革命故事,一幕幕革命先烈斗争的壮烈篇章重现眼前,先辈们在家乡景宁留下的革命点点滴滴让他们深受震撼。“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没想到景宁有这么多的英雄烈士,我一定将他们身上奋不顾身的精神,带给身边的同学。”学生雷卿说。


参观结束后

学生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下

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

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

缅怀先烈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学生柳佳宁说:“今天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

活动中,县档案馆还向民族中学党支部赠送地方特色党史《中国共产党景宁历史(第一卷)》,向民族中学少先队赠送党史书籍《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