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景宁男子十六年无户口 民警助其圆梦落户

2021-04-06 16:56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4月6日,景宁县沙湾镇林斜村53岁的刘先生在沙湾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落户。

4月6日上午

刘先生从景宁公安局沙湾派出所民警手中

接过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

刘先生二十多年前外出务工时不慎将居民身份证丢失,当时他的身份信息没有录入全国户籍系统,而刘先生在此期间也一直没有返回景宁补办身份证。

今年3月初

刘先生和家属到沙湾派出所

申请办理身份证

景宁公安局沙湾派出所民警说:“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查询不到刘某的身份信息,通过了解情况发现,刘某于二十余年前外出务工,当时持有一张一代的身份证,但该身份证于外出不久后丢失,所以长期处于一个无户口、无身份证的状态。”

随后,沙湾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查询户籍老底册及刘某常住地调查、走访知情人、到村委实地调査,在最短的时间内收集了相关证明材料,最终确定了刘先生的身份信息,并为他重新落户办理了身份证。

沙湾镇林斜村村民刘先生说:“今天很高兴,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以后医保卡可以办起来,出行、找工作都有保障了,非常感谢民警们。

俗话说

“有人就有户”

没有户口影响公民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出行

也不利于社会管理

民警在此提醒

希望此类无户口人员

尽快到公安机关

申请办理户口和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手续

以便公民享有正当的权利和行使公民正常的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