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景宁:党员提前返岗 为“五一”返乡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2021-05-05 13:02来源:

为提高景宁县妇女同胞“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妇女同胞健康水平,5月5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提前返岗,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妇女同胞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上午九时,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少市民陆续前来排队、登记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市民沈根美常年在四川务工,她告诉记者,这次“五一”是回来探亲,没想到回来后就接到了可以假期预约“两癌”免费筛查的通知,这次活动是特地为返乡人员准备的,感觉很贴心、很方便。

据了解

景宁35岁至64岁参加城乡医疗保险的女性

约有3万多人,其中有近1万人外出务工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佩英告诉记者,“两癌”筛查是目前防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有效手段,为了能让常年在外务工的妇女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支部的8名党员放弃假期,提前返岗上班,使惠民政策能够惠及到畲乡每一位妇女。

【健康知识】

为什么要做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


记者: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