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㊿|| 小档案大情怀 共话畲乡兰台

2021-05-21 15:33来源: 通讯员:何艳芬

近日

景宁县档案馆召开

“重温畲乡发展史”之

“小档案大情怀 共话畲乡兰台”

专题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景宁县档案馆第一任馆长刘金珠参加。“一双手、一支笔、一枚鞋钻、一把切刀、一根档案线,只有一个办公室,上班到下班都是站着工作,最热天不能用电风扇,因为会把文件吹乱吹散......”刘金珠在会上讲述了当时的工作情况,她从建馆前的创业历程、建馆后如何丰富馆藏档案、如何优化提升等级等三方面介绍了畲乡档案发展史,讲述了十九载档案人生的酸甜苦辣,她对档案事业的热爱、执着和忘我投入,拨动着在场每一位档案人的心弦。

交流会还通过视频连线了原档案局副局长李敏敏、挂职干部陈丽军,他们在“线上”表达了对档案的感悟。在场的新老档案人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来时路,学习老一辈档案人的工匠精神和他们身上的拼劲、闯劲、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每一件事。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