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强降雨致滑坡形成堰塞湖 公路部门迅速出动排除险情

2021-05-21 16:41来源: 记者:林明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景宁县新海线1082K+700处的一处山沟形成了堰塞湖,直接威胁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和周边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上午,景宁县公路部门迅速出动排除险情,副县长吴海东到场指挥。

记者在现场看到

一台大型机械在进行边沟挖掘

工作人员则忙着梳理堵塞的边沟

整个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堰塞湖是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早上六点钟巡查路段时发现的,原来此处是一个“漏斗”型的山沟,并没有积水,但是因为连日降雨的冲刷导致山体落石,泥土砂石堆积堵塞了涵洞,目前最深处水位约有十几米深。而在公路左侧的山下还有村庄,如果不及时梳通,水溢到公路上将会导致路面损坏,并且影响到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养护科副科长华少洪说:“现在这个堰塞湖的水已经很满了,我们只能挖一条两米宽的水沟,把它引导到下一个涵洞里去,消除它对路面路基和下边村庄的安全隐患。”

截止记者发稿时,此处堰塞湖抢险工作已基本完成, 险情已排除。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