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畲族原创歌曲 《凤凰山,我们的原乡》在衢精彩上演

2021-06-23 10:42来源:

“凤凰山上好家园,哩啰百鸟朝哩凤,转哩团哩啰团”6月17日晚,由丽水市委统战部选送、景宁县委统战部编排的畲族歌言创新作品《凤凰山,我们的原乡》在浙江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上精彩展演。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衢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以“党恩人民颂·各族一家亲”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场晚会分为初心如磐、红心向党、锦绣中华三个篇章,全省11个地市和中央民族大学选送经典作品17个,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奋斗精神、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抒发了各族群众浓浓的爱党和爱国情怀。

景宁选送的男声小合唱《凤凰山,我们的原乡》畲族特色鲜明,汲取原生态民族文化元素,大胆创新创作,以情景剧、歌伴舞表演形式展现出畲族群众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充分肯定。近年来,景宁县委统战部深入挖掘畲族特色文化,加强民族人才培养,推动精品民族文化艺术创作,先后创作录制了《唱条歌言给党听》《建党百年》等7首红歌及《金奖惠明茶》《茶水情歌》《畲乡敬茶歌》等15首原生态畲族歌言,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下一步景宁县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挖掘畲族特色文化,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中华好畲歌工作室、畲族图书信息中心、畲族语言交流大讲堂三个平台,唱响民族好声音,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奏响民族团结新乐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景宁统战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