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景宁县全面开展燃气设施隐患排查

2021-06-23 16:48来源: 记者:林明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确保景宁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态势稳定。景宁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连日来,沙湾镇组织开展了液化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详细登记各村各户液化气设施位置、气罐合格标识及安检时间等情况,并向村民普及安全用气与消防安全等知识,工作人员还检查了辖区内所有的农家乐,并与村民、农家乐签订安全用气责任书,全力筑牢液化气使用安全防线。

下一步,沙湾镇将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各村切实做好液化燃气使用安全扩面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农户、经营户的安全用气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除了各乡镇(街道)的逐户检查和宣传,这两天,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专业部门也对辖区内的天然气、液化气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以及燃气工作人员日常安全维护与落实等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对辖区内2个燃气企业以及城区部分餐饮场所、商场、学校、集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5个,现场整改完成4个,其余均在整改中,未发现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继续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宣传员作用,进村入户,指导群众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企业主体进行监管,要求企业发挥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