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在实践中学习 医务定向生体验不一般的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22 17:02来源: 记者:林明

朱悦、柳玉芬等5位大学生

是丽水学院医学院景宁籍基层医务定向生

这个暑假

他们回到家乡

开展为期2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次近距离的服务病人

来看看

他们都分享了哪些收获与感受

一大早,在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丽水学院医学院学生朱悦和她的同学们在带教医生的指导下,为辖区的居民体检。来体检的大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沟通中,朱悦不得不提高音量,通常一句话要说很多遍,老人们才会听清楚。

朱悦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觉得在社区的医生特别不容易,时常面对60—90岁的老人,更需要具备责任心与包容心。”

柳玉芬则负责给居民做心电图,因为是第一次在真人身上操作,她的动作略显生疏和紧张,这也让她懂得了学用并重的重要性。她说:“第一次做心电图,要给病人掀开衣服的时候,会感到害羞、担心和害怕。害怕因为操作失误造成结果误差,但也是因为这种情绪,让我意识到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登记、测量血压,半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忙碌而充实的暑期社会实践给大学生们留下许多美好记忆,也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