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18号)

2021-07-30 08:32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2021第18号)


自7月20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报告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本土病例以来,截至7月28日14时,疫情已蔓延至江苏、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湖南等6省14个市,累计报告187个感染者。7月27日报道出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病例活动轨迹,提示疫情将进一步扩散,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疫情防控办要求,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主动申报+社区排查

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景。如必须来(返)景,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景前主动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入境人员在入境前主动报告),并同时向本人住地所在村、社区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以及是否密切、次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等相关情况。

入境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后来(返)景的,应在解除集中隔离前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并向本人住地所在村、社区申报登记,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登记调查、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非必须不出省

近期,我省周边多个省市出现本地感染病例,疫情形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即日起,景宁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暂停组织赴省外职工疗休养,并提醒和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暂缓出省旅游;建议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如必须出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景后应主动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主动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景宁县将于8月1日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在校学生可于8月20日之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接种;非在校的以及希望提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12-17岁人群,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于8月1日起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五、保持良好习惯

请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景宁畲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