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畲乡景宁亮杭州 畲族风情飘满城

2021-08-01 16:35来源:

7月30日,浓郁的畲族风情飘溢在杭城大街小巷。交通枢纽、网红景区、热门广场、杭州奇妙夜等处处都闪现着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精心策划的畲歌畲舞,引无数市民游客围观和热议。

30日当晚

2021杭州奇妙夜开幕式现场

畲歌飞扬畲舞翩跹

来自景宁畲族

大型风情旅游剧《印象山哈》表演团

浙江畲族歌舞团的“泼妮崽”们

载歌载舞

向游客展示畲乡风采

开幕式上,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畲族自治县、浙江省唯一少数民族自治县受邀上台推介,推介代表向市民游客展示景宁特色文旅资源,介绍“神奇畲乡,休闲景宁”精品游线路产品及优惠活动,吸引游客打卡畲乡景宁,感受山歌迎宾迎亲,品味畲族风情,探寻畲族无限风光

长三角地区各省市相关领导、文化机构和文旅企业代表、网络达人参加“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活动。

景宁为进一步融入长三角特色文旅资源,紧抓长三角大型文旅活动效应,景宁推介团诚意满满,为现场朋友献上“有凤来仪,景宁有礼”城市文旅雅集文创礼盒、景宁文旅定制雨伞、“景宁600”高山菌菇等多种特色精美礼品。

“有凤来仪,景宁有礼”城市文旅雅集

杭州奇妙夜玩转长三角展区,人潮涌动,景宁展位热闹非凡,畲族文化、非遗展示、旅游线路、特色文创等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畲乡景宁是畲韵浓厚

千年积淀的神奇地方

也是绿水青山、风光旖旎的养生沃土

县内两处国家4A级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云中大漈景区

一个是畲家儿女热情迎客的红

一个是天然氧吧疗养身心的绿

畲乡之窗婚嫁表演

云中大漈

在东弄村畲家田园综合体,游客可以和畲家的泼妮崽对歌一曲;在蜿蜒似仙境的千峡湖,约上三五好友泛舟碧波;毛垟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畲乡南部的小镇雁溪乡则是一片远离喧嚣的宁静祥和之地......

畲寨东弄

千峡湖

近年来,为拓展巩固长三角旅游市场,景宁文旅精心布局,打造引客平台,建立覆盖长三角客源城市的营销推广体系。

景宁杭州联络处积极主动对接,发挥联络处作用,协助景宁文旅参加杭州奇妙夜,让更多游客市民了解畲乡景宁,提升景宁文旅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

接下来,杭州联络处将持续协助景宁文旅做好文旅资源“走出去”,客源“引进来”工作,打响“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品牌,推动景宁文旅产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