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月三> 2021年三月三>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畲乡三月三:“畲家十大碗”品鉴宴美味开席

2021-04-14 11:45来源: 记者:潘柳清

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和美畲乡欢迎您”畅游畲乡系列活动——“畲家十大碗”品鉴宴于4月13日下午在畲乡鸿宾大酒店举行。来自杭州、温州等地的500余名游客共享佳宴,共品美食。

随着畲乡特色小吃“千峡鱼头”的登场,品鉴宴活动正式开始。台上,工作人员卖力吆喝“推销”着特色美食,台下,嘉宾齐声叫好。来自杭州的沈女士告诉记者,她对美食情有独钟,来到景宁不仅除了风景吸引人外,这里的美食更让她流连忘返。“汤很鲜,鸡的味道很浓,其中千峡鱼头是比较清淡的一道菜品,很适合我们南方人的口味。”

自2017年,经过网络投票、技能比武、专家评审等方式,我县评选出了以“畲家十大碗”“畲乡十小碟”为代表的系列特色小吃。这些特色小吃已成为景宁主打的旅游餐饮产业,在县城的各大酒店铺开,是不少外地游客的必点套餐。而对于景宁百姓来说,这些特色小吃既是幸福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目前,我县已有80多个美食品种列入畲乡小吃名录,荤素搭配,品种丰富;咸甜酸辣,口感多样;蒸煮炸煎,应有尽有。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