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创5A级景区城 看人民中路新变化

2023-01-09 15:47来源: 图文:沈鹏飞

创建5A级景区城对于优化景宁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塑造景宁旅游目的地的崭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我县自创建5A级景区城以来,在人民路、鹤溪路、振兴路等路段进行了景观打造。

在大树脑区块,天桥已经发生了变化,桥体由之前的灰色变为象征着美好爱情的红色,上方还加装了极具艺术性的圈圈雾环,桥两边增设了两个别具风格的玩偶雕塑。天桥的改造创意来自三公主与忠勇王的畲族爱情故事,代表着畲族人民以最深厚的情意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

在人民中路和复兴路转盘处,原先的高杆灯已经被替换为瑞彩织带转盘灯柱,瑞彩织带的形态设计来源于畲族彩带,彩带上印刻了畲族符号与祝福,彩带以飞舞盘旋之态缠绕于灯杆之上,代表着畲族人民深深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不仅如此,人民中路的中央护栏也已更换,新的栏杆上印有畲族特有的文字标识,护栏的前后端还增设了花箱,文旅IP形象凤妮妮的守护神——popo崽站在栏杆上,增添了童趣和可爱。同时,街边的路牌也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人民公园处也已完成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处于收尾阶段,接下去我们将进行细节修改,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整个人民路的修整。”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人民路鹤溪路段)项目总监孙杰表示。

一个个“微改精提”项目就像是散落在景宁的颗颗珍珠,串接、勾勒出融合共美共兴的城市新轮廓,为景宁创建省5A级景区城夯实了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