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景宁举行2023年畲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

2023-05-30 18:03来源: 记者:贺坤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天上午,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经济商务科技局举行2023年畲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启动仪式在致敬科技工作者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农技协浙江景宁茶叶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博士创新站”授牌仪式,为“浙江省电力学会景宁畲族自治县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专家团”新增成员颁发聘书,并表彰景宁入选丽水市2022年第一批“绿谷英才”科技新秀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县人民医院医生吴郁称表示:“很高兴能荣获‘绿谷英才’科技新秀,我将继续努力成为区域的品牌医生,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启动仪式上,浙江师范大学郑忠龙教授还为与会人员带来《通用人工智能之大模型时代—兼谈ChatGPT与元宇宙》科普讲座。“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活动,旨在鼓励景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下一步,县科协将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发挥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县科协科普活动中心主任梅国玉表示。

近年来,景宁致力于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科技人才“蓄水池”,共建成6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新建科技小院1家、企业科协2家,培育“绿谷英才”科技新秀2名,创建市级博士创新站3家,持续打响“才聚畲乡”人才科技工作品牌,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紧密联系,为全县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县政协副主席季建标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