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景宁畲画长卷亮相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2023-06-13 17:12来源: 记者:李烨 通讯员:商庆平

6月13日上午,“浙里石榴红·共绘亚运梦”民族(农民)画长卷捐赠仪式及开展仪式在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奥体中心)举行,景宁畲族民间绘画长卷《龙凤呈祥 共享亚运》公益捐赠给亚组委,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博物馆(奥体中心)展出并收藏。

画卷宽80厘米、长600厘米,半生宣设色,龙凤呈祥、红红火火、富贵吉祥。以畲族体育、风俗、劳作、彩带等为元素创作,共设置了“踏西湖、擂起鼓、织彩带、摆家宴、贺民运、舞板龙、庆丰收”七个畲族场景篇章,记录了畲族人民的亚运憧憬、农耕文化、现实生活、美好愿景等多维度风采,彰显“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主旋律。画卷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浙里石榴红·共绘亚运梦”民族(农民)画长卷迎亚运活动在2023年3月启动,来自中国知名农民画乡以及浙江对口七省区的知名民族(农民)画家潜心创作了14幅主题长卷,其中景宁这幅画卷为浙江省四幅之一,丽水唯一。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画卷创作者参加捐赠仪式,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