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知名作家“走进大地” 描绘大地风景 讲述大地故事

2023-06-25 11:06来源: 通讯员:蓝佳楠

6月23日至24日,2023年丽水知名作家“喜迎亚运·走进大地”文学采风创作活动在大地乡举行。

活动中,作家团先后实地参观大地乡6个行政村,前往张溪村红色馆、大地乡情馆、新建的大地福安桥、修旧如旧的西坑殿、郑公垟红军洞,驮垟村挺进师战斗遗址、叶坑下的梯田与柳氏宗祠、桃垟村的古民居等地,通过“走、听、看、想、议”,仔细感受大地乡近年来的美丽蝶变。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了解大地乡的人文历史、特色文化,聚焦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激发创作灵感,为后续创作收集了丰富的现实素材。层峦叠嶂的森林景观、淳朴自然的田园风光、钟灵毓秀的人文风情、薪火相传的红色故事,都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美丽乡村的精彩画面。

各位作家就大地乡如何进一步做好“红绿古”融合发展、如何通过本土作品创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作家团也将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将他们的所见所感所悟,串联起大地乡丰富的文化资源,用他们手中的笔描绘大地风景,讲述大地故事,为大地乡创作出具有地域性、文学性、艺术性的精品,让更多人通过文学作品的形式认识大地、欣赏大地、喜爱大地。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