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盘活红色文化资源 畅通服务老兵“最后一公里”

2023-07-05 15:26来源: 记者:吴俊杰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近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标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着力将基层服务站打造成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大阵地、展示双拥共建成果的重要窗口。

近日,鹤溪街道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同往常一样,对社区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走访中,除了关心老兵的生活起居、实际困难,工作人员还形象、通俗地对近期的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让退役军人真正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

“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重要方式,我们除了平时会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之外,每年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我们会对全体社区退役军人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鹤溪街道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吴泽文说道。

在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过程中,除了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打造众多具有“红色基因”的特色服务站。

东坑镇北溪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就以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为载体,展示各类历史照片、革命文物,让参观者现场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我们北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除了政策解读,就业指导,走访慰问等日常工作,还立足本地红色资源,通过讲解革命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畲族革命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东坑镇北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雷伟华介绍。

近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坚持以红色文化资源为主体,充分发挥服务站阵地优势,退役军人人才优势,将服务站打造成集红色文化宣讲台、国防知识普及展台、传统革命文化看台、关爱退役军人平台为一体的“四台”功能区,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目前,共开展主题党日等红色教育活动500余场次。

“接下来,我们将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服务站工作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基因,用活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畲乡各项社会事业的建设当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