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大地乡:共富学堂专家授课 为椒农增收保驾护航

2023-07-14 15:20来源: 通讯员:吴振鹏

“辣椒长势非常不错,已经进入盛果期,像这颗已经挂果50多个,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预防虫害蚕食辣椒。”在大地乡郑公垟村工业辣椒种植基地里,大地乡强基共富学堂--工业辣椒病虫害防治培训会现场教学开课了,从福建远道而来的工业辣椒种植专家徐华顺教授带着专家团队正仔细查看辣椒生长情况,为来到现场的十多位辣椒种植户详细讲解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

“许教授,你看我这个辣椒是怎么回事?叶片出现了小斑点,长势也受到影响。”种植大户吴礼旺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赶紧拉着许教授来到自己的辣椒地里。“这就是典型的细菌性叶斑病,植株感染后虽然还能缓慢生长,但严重的会导致叶片大量脱落,可以用70%农用链霉素400倍喷洒防治,一定要尽快用药了。”在种植基地现场教学和培训会场,种植户纷纷提出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许教授都非常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根据辣椒目前的长势显示,这个品种的辣椒非常适合在大地乡种植,预计7月底第一批辣椒就能成熟采摘。

工业辣椒种植是今年大地乡招商引资的重要增收项目,全乡种植15万株400多亩,实行政府+企业+农户合作的订单供销模式,预计亩均产值可达9000元,能带动群众增收220余万元,为偏远高山乡镇打开群众致富新通道。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