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梧桐乡:以奖促优立榜样 崇学向善树新风

2023-08-29 20:42来源: 记者:沈鹏飞 通讯员:陈美鸾

8月29日,梧桐乡第十二届“崇学向善”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梧桐村文化礼堂举行。

在仪式现场,54位梧桐乡品学兼优的学生荣获“崇学奖”,共领到奖学金12.02万元;仪式还为45名90岁以上老人和全国青少年音乐总展演金奖获得者李怡然小朋友颁发“向善奖”,共发放慰问金2.5万元。梧桐乡青年干部陈锦霞说:“我是2015年受到‘崇学向善’基金会的爱心资助,我认为基金会付出的是善举,播种的是爱心,成就的是梧桐未来的希望。接下来我也会接下这份爱心的接力棒,用心去感恩,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梧桐乡“崇学”之风由来已久,乾隆至光绪年间,出了8位进士、40位贡生,有“九人十贡”之说。11年来,基金会累计接受捐款385人次,总额120.73万元;“崇学奖”累计发放580人次,奖金84.8万元;“向善奖”累计发放407人次,奖金21.1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