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畲家儿女为亚运添彩:亚运会开幕式暖场演出节目出征

2023-09-22 11:58来源: 记者:贺坤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畲族《盘歌会》《稳凳和摇锅》这两个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暖场演出节目将向世界展示畲族传统音乐、传统体育的独特魅力,经过3个月的艰苦排练,全体演职人员已准备就绪。

9月21日上午,32名演职人员在鹤溪街道东弄村集结,参加亚运会开幕式暖场演出节目出征仪式。仪式上,伴随着悠扬的畲歌,他们走下阶梯,接过畲族长辈们亲手编织的彩带、喝下大碗茶,带着家乡人民浓浓的祝福奔赴杭州、为亚运喝彩!

畲族《盘歌会》以欢快的节奏,通过奔跑、跳跃、男女互动等形式庆祝美好生活,同时敲响长腰木鼓、传递幸福声音。县文化馆馆长叶嫣说:“用畲族独有的畲家长腰木鼓来表达畲族人民欢庆亚运、喜迎亚运的激动心情,经过一次次的彩排、一次次的训练,能代表畲乡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畲家的风采,大家都非常激动,我们将全力以赴,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把最佳的状态表现给大家。”

稳凳和摇锅作为畲族人们在长期生产生活过程中形成的极富技巧性和创造性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将在开幕式现场向世人呈现,传递畲族人民的热情与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