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大地乡工业辣椒喜获丰收 红了辣椒 富了农民

2023-09-23 16:48来源: 通讯员:兰周子婧

金秋九月,正值工业辣椒丰收时节,大地乡张坑村村民张守松种植的工业辣椒个头饱满、长势喜人,连日来,张守松和家人忙着采摘,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同时,位于大地乡余公岱村的工业辣椒加工厂里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筐筐工业辣椒被整齐地摆放着,工人们分工有序,陆续将辣椒进行烘干、装袋。

2022年,大地乡通过流转闲置土地,创新“村党组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福建武夷津道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工业辣椒种植,为实现“种植—采摘—加工”一条龙服务,今年7月份在余公岱村建成工业辣椒加工厂,烘干机24小时运转可日烘干鲜椒10吨。

据了解,工业辣椒种植时间为3、4月,7月成熟后可一直采摘到11月底,主要用于提炼辣椒碱和红色素,广泛用于国防、医药等领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经济价值高。截至目前,大地乡共种植工业辣椒400余亩,其中5个基地种植300余亩,散户种植100余亩,利润预计可达220万元。“这几年家里没有种田,土地就闲置了,今年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把土地给基地种植工业辣椒,3、4月可以帮忙播种辣椒苗,辣椒成熟后还可以到基地和加工厂工作,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收入也高了不少。”仙湖村村民吴礼俊说,大地乡像他一样情况的村民有20余户。

收入有了,腰包鼓了,农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足了。一辆辆大卡车满载着红辣椒驶入加工厂,就像是满载着低收入农户的希望一步步驶向共富的快车道,大地乡将继续以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为抓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