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东坑镇:“量身定制”多肉网红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24 16:00来源: 通讯员:夏赟

多肉果汁、多肉蛋糕、多肉果冻、多肉慕斯......走进东坑镇雅景多肉共富工坊,一排排精致的多肉美食出现在眼前,这就是近期雅景多肉共富工坊通过科研技术“量身定制”的网红产品。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雅景多肉共富工坊从2009年的12个毛竹棚、年产6000盆,发展成现在占地62亩、多肉植物品种400余种,常年基地存圃量60万盆的“多肉王国”,带动了村里100多户农户种植多肉,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我们凭借丰富的多肉种植经验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在不断壮大多肉种植规模的同时,增加多肉科研投入,开展多肉景观利用、功能研究等工作。”雅景多肉共富工坊负责人吴勇说。

近年来,在省农科院结对帮扶和技术支持下,雅景多肉共富工坊探索掐头嫁接、移动苗床、微喷滴灌等现代农业技术,与浙江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深入合作,将多肉种植延伸到食品试验中,成功研发食用多肉、多肉蛋糕等网红食品,深受游客青睐。

雅景多肉共富工坊通过科研技术“量身定制”高端多肉生产服务,不断提升多肉附加值,实现了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也让东坑镇发展特色农产品的信心更加坚定。“我们要把多肉变成产业,扮靓村庄、搬上餐桌。接下来,我们将挖掘咸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结合科研技术打造更多的网红产品,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东坑镇镇长张建妙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