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喜报!沙湾镇畲山都“南晶香占”大米荣获“丽水好稻米”金奖

2023-11-08 11:19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练瑛玲

近日,由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3年丽水好稻米”评比结果揭晓,沙湾镇景宁华金家庭农场有限公司选送的“南晶香占”稻米荣获“丽水好稻米金奖”,系景宁唯一一家!

本次评选全市共有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36家业主参与评比,竞争异常激烈。在经历气味、颜色、弹性、口感等多维度评比下,“南晶香占”脱颖而出,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据悉,景宁华金家庭农场种植稻米面积约320亩,于2019年和2022年就曾分别获得过“浙江省好稻米”“丽水市好稻米”金奖。

近年来,沙湾镇立足何处村、叶桥村海拔高(800米以上)、气候优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借助百山祖国家公园梯田修复项目与粮功区垦荒整治的契机,搭乘“景宁600”的东风,开足马力发展高山稻米产业。目前,何处村与叶桥村水稻种植面积约为1600亩,其中2023年垦荒面积达到300亩。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