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项目推进提速 | 沙湾镇:全力以赴抓项目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11-09 10:51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李霞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沙湾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全面落实特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创优、民生福祉增进、治理效能提升等各项工作,奋力走好具有沙湾特色的山区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在沙湾镇垟尾安置新区道路网接线工程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已完成,工人们正准备对两旁的护栏进行施工。沙湾镇垟尾安置新区道路网接线工程项目经理柳贤库介绍:“这个项目是今年5月底开工的,现在差不多完成了80%,预计12月上旬可以结束。”

该工程投资1660万,主要建设道路、污水管、雨水管等。建成后将串连沙湾老集镇和垟尾安置新区,贯通集镇交通路网,缓解异地安置压力,让村民们的生活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加强。“这条路的修建,让环境卫生得到了提升,下面还建了篮球场,方便村民运动。”沙湾镇沙湾村村民叶庆伟说道。

在改善农村道路环境,聚人兴业的同时,沙湾镇还着重在美丽城镇上下功夫,筹集了1000万对村庄进行“美化”“硬化”“绿化”。道化村鸬鹚口自然村便是受益村之一,镇政府投资了150万,对村里的污水零直排、惠明茶文化会客厅、入村口进行提升改造,并新建了旅游公厕、生态停车场等,进一步提升村域基础设施,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去年的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我们这个少数民族村的外墙进行了粉刷,村内还新装了入户栏杆,开设了茶文化馆,经济旺起来了,村子也漂亮起来了。”鸬鹚口村民雷斌说道。

今年以来,沙湾镇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项目推进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抓谋划、抓推进、抓服务,坚持实干出实绩的工作方针,走好沙湾共同富裕特色路径。截至第三季度,沙湾镇共有在建项目70个,其中续建30个,总投资7700余万元,目前已完工42个。

“沙湾镇作为省级中心镇,更要牢记征程使命,以三大攻坚推动项目提速,接下来,沙湾镇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抽水蓄能、国家公园等重点项目发展,打造沙湾特色项目集群,推动沙湾发展迈上新台阶。”沙湾镇党委书记吴一飞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