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问道两岸·浙里康养第20期之江同心·经济圆桌论坛在景宁举行

2023-11-13 18:47来源: 记者:毛文茹

11月13日下午,由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办的问道两岸·浙里康养第20期之江同心·经济圆桌论坛在景宁举行。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利月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台盟、民主党派企业家助力山区区域共富的重要实践,也是深化两岸交流交往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建立互帮共建机制,打造构建“深度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互帮共建新模式,努力为山区发展引人才、搭平台、聚智慧;进一步发挥同心智库作用,产生更多高质量的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论坛成为台盟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两岸基层农业交流,创新更多两岸基层农业交流模式,做好更多引进来、走出去的牵线搭桥工作,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蓝景芬在致辞中说,景宁与台湾隔海相望,但始终相亲相近,结下了深厚情缘,“缘”在紧密深厚的同胞情谊、在理念相契的发展模式、在绵延不断的交流交往。当前,景宁正处于走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关键时期,热切期盼圆桌论坛能够长办景宁,搭建常态化的交流交往平台,汇聚更多高端资源和要素,为景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诚挚希望两岸情谊能够长留景宁,以民族文化为纽带,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交流活动,增进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促进景台两地融合发展、共同进步。也真诚邀请各位嘉宾能够常来景宁,感受畲乡山水,体验畲乡风情,品尝畲乡味道,与景宁共同续写更多精彩故事。

论坛上,举行了问道两岸·浙里康养助推山区共富战略签约仪式,来自不同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健康产业潜力巨大,景宁畲药大有可为》《台湾推动地方创生计画以达乡村振兴之战略》《品惠明禅韵,聚一方福慧》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问道两岸·浙里康养”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碰撞思想、共话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