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2023“大爱景宁 共富同行”慈善嘉年华暨首届“景宁慈善奖”颁奖大会举行

2023-11-13 21:56来源: 记者:吴俊杰

慈济善施为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11月13日上午,景宁举行2023“大爱景宁 共富同行”慈善嘉年华暨首届“景宁慈善奖”颁奖大会。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出席并致辞,市慈善总会会长齐育华出席,县委书记翁志鸿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县领导雷应江、张峰等出席。

活动表彰了首届“景宁慈善奖”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慈善志愿服务奖28个、慈善组织奖4个、个人捐赠奖10个、机构捐赠奖8个、慈善楷模奖4个。

蔡国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慈善总会积极谋划创新慈善项目,千方百计募集慈善资金,扎实推动“留守老人助乡村振兴”“留守老人爱心食堂”等慈善项目落地见效,在爱佑生产、爱佑生活方面为全省作出了榜样。希望景宁畲族自治县慈善总会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慈善工作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更多的县内外慈善力量,发挥好第三次分配作用,扎实推动共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浙里有礼、大爱景宁”品牌做大做强,助力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为实现畲汉同胞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慈善力量,努力让景宁慈善事业的新模式、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果走在山区26县的前列。

翁志鸿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景宁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景宁不断加强公益慈善组织建设,慈善力量不断凝聚、慈善帮扶加力加码、慈善氛围日益浓厚,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慈善答卷。下步,景宁要在创新育善上下功夫,积极抓好人才培育,树立优秀典型,积极探索具有景宁特色的现代慈善发展方式,打造“品牌慈善”。要在高效谋善上下功夫,探索“互联网+慈善”的新路子,强化数字赋能慈善事业,打造“智慧慈善”。要在善款善用上下功夫,建立完善资金监管机制,提高慈善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阳光慈善”。要在齐心向善上下功夫,持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快推动从“小众慈善”向“大众慈善”转变,打造“全民慈善”,为景宁走好共富特色之路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慈善嘉年华活动上,县慈善总会宣读了“大爱景宁 共富同行”倡议书;爱心企业、人士现场进行慈善捐款。



标签:

责任编辑:彭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