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精神

2023-11-14 19:45来源: 记者:吴俊杰

11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2023年在三大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表现突出工作人员及时奖励方案;听取庆祝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暨2024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总体方案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2005年8月10日在景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是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也是接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增进至纯至朴的情感。进一步发扬“忠勇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领悟、一体落实。要坚定至坚至深的信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发展主线,处理好资源利用和生态保护的矛盾,注重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招大商、招好商,发展生态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拿出至真至韧的行动。深入实施“大搬快聚”,加快培育县城和中心镇、中心村,争取早日实现县城集聚人口、产业、公共服务“三个80%以上”的目标,打好民族特色牌,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会议听取庆祝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暨2024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总体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40周年县庆活动既是一项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总结成绩、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统筹好总体方案和子方案的关系、当务之急和整体推进的关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不掉链子。要抓好细节把握。坚持以“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对活动预案、场地安排、应急预案、安保措施等每个环节,进行反复梳理、反复演练,做到环环相扣、万无一失。要压紧责任落实。充分认识40周年县庆活动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协调领导小组会议、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竭尽全力把县庆办好、办实、办精彩。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