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一行来景调研

2023-11-17 10:54来源: 记者:吴俊杰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省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天宁、省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副主任陈崇东一行来到我县,考察调研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向阳,县领导翁志鸿、雷应江等陪同。

暨军民一行先后来到大均乡大均村、浙江景宁特色产业平台、澄照乡澄和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民族乡村、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产业发展、“大搬快聚”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情况监督座谈会上,县委、县人大分别汇报了省《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和监督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暨军民指出,自去年9月出台省《实施方案》以来,景宁全县上下思想重视、认识统一,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干出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气神,取得了具有突破性、转型性、撬动性的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景宁经济增长较慢、产业体系薄弱、资源集约程度不高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16项具体行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

暨军民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夯实景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础。以战略性、前瞻性眼光抓实抓细项目谋划,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责任化、责任考核化”的要求,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聚为要”,优化景宁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布局。加快实施“小县大城”战略,深入推进“大搬快聚”、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进一步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农民收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持景宁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充分发挥生态、民族等优势,加快探索更多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全力招引生态产业和项目,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擦亮绿色共富“金名片”。要坚持创新为本,提升景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做实做优创新平台,多措并举开展“招才引智”,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职责作用,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翁志鸿在汇报中表示,去年以来,在省人大的关心与支持下,景宁以省《实施方案》为主抓手,综合实力有增强、争先创优有亮点、改革攻坚有突破、共同富裕有进步、生态环境有提升、社会治理有保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景宁将继续以省《实施方案》落地为主线、集聚集约为导向、培育壮大产业为核心、改革创新为关键、精准供给为目标,进一步保持奋进实干的精神状态、抓实集聚重塑的关键之举、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定产业兴县的发展战略、秉持共同富裕的价值追求,全面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兴产业、促共富,奋力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调研期间,暨军民一行还走访看望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