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渤海镇:古道修缮换新颜

2023-11-18 17:56来源: 通讯员:余冬

富氏墓为刘基母亲墓,位于景宁渤海镇门潭村,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都至门谭十八折古道是到达那里的必经之路,所经之处集流水、石涧、凉亭为一体,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令人心旷神怡。时光流转,见证百年历史的十八折古道,却逐渐失去了交通功能。

今年以来,渤海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以“古道新颜”为目标,围绕门潭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展开设计,充分利用门潭现有的文化与景观,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提升古道周边环境交通,融入历史文化、徒步健走、休闲观光等旅游元素,辅以观景台、休憩点等配套设施,让古道焕发生机。“门潭十八折古道的修复,不仅能让村民出入更加方便,也吸引了众多徒步爱好者前来登山游玩,让渤海的好山好水展现在大家眼前。”渤海村村书记吴景清介绍。

经过修复和提升,如今的门潭十八折古道焕然一新,沿着石阶缓缓而上,四周重峦叠嶂,山坡上的树木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安静,清脆的鸟鸣声在耳边响起,空气中弥漫着树木花草的芳香,珍贵的历史遗迹和秀美的自然景观正伸展出新的枝丫,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中。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