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畲族文化> 动态资讯> 正文

赴“山海之约”~海宁疗休养首发团开启景宁幸福之旅

2020-05-28 15:59来源:

画畲乡迎宾客

潮韵海宁来走

5月27日下午,海宁市总工会、机关工委等30余家单位近200名职工组成的疗休养首发团到景宁,开启“诗画畲乡·健康休养”之旅。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出席欢迎仪式。



雷应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海宁市疗休养首发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景疗休养期间,能够细细品味畲族文化的魅力,享受畲乡的山水美景。

欢迎仪式现场,木鼓擂动,畲歌飞扬。海宁职工畲乡疗休养之旅在畲族的最高迎宾礼仪“三公主迎宾”中正式启程,畲族姑娘们为疗休养职工们戴上畲族手环,寓意“幸福吉祥”。隆重的欢迎仪式,让来自海宁的客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畲乡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来自海宁的疗休养首发团成员吴森焱告诉记者:“刚下车的时候,就感受到景宁这边扑面而来的热情。”

欢迎仪式后,首发团一行在出示健康码、测温后分批参观了畲族博物馆,了解畲族的起源与迁徙、环境与聚居、饮食与服饰等人文历史,畲族文化的魅力给疗休养的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好山好水好景宁,给我一种文化多元性共存的感受,也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有更大的收获。”疗休养首发团成员陈红说。

此次疗休养景宁之旅为期三天两晚,职工们将前往大均畲乡之窗、景南上标湖进行疗休养。首发团的到来标志着两地职工疗休养对接合作全面启动。今年4月,县总工会主动对接海宁市并签订疗休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宁市在6月底前将组织千名职工来景疗休养,全年预计可达8千至1万人次。


记者:留李涛 通讯员:刘李昊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