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畲族文化> 动态资讯> 正文

五星级“顶配”!景宁2家农村文化礼堂榜上有名

2020-06-01 16:06来源:

小伙伴们

景宁又有喜讯~

这一次有2家文化礼堂

榜上有名!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验收合格的300家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名单。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其中我县

澄照乡金坵村文化礼堂

沙湾镇沙湾村文化礼堂

获评2019年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近年来,景宁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定位,坚持因地制宜,在文化礼堂的建筑风格、内容展示、活动开展等方面形成特色,打造了一批以畲族文化、非遗文化、乡村文化、景区文化为主题的畲乡农村精品文化礼堂。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01

澄照乡金坵村文化礼堂

澄照乡金坵村文化礼堂建于2017年。礼堂建成后,闲暇之余,村民们就会相约来到这里,唱歌跳舞,看书下棋,不仅生活丰富了,更是把文化深深地“种”进了大家的心田。近年来,澄照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文化礼堂+旅游的发展新模式,让文化礼堂在成为村民们精神家园的同时,也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02

沙湾镇沙湾村文化礼堂

沙湾村文化礼堂围绕“水韵沙湾•纤夫故里”这个定位主题,突出纤夫文化之魂,注重风貌塑造,深入挖掘纤夫文化内涵,注重文化传承,完善设施功能,提升沙湾村形象和品位。围绕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百村闹春、乡村春晚”、“重阳敬老活动”、“送戏下乡”等活动,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深挖本土传统文化,培育涵养文化人才。


记者:徐曦 杜雯莉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