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畲族文化> 动态资讯> 正文

抢抓直播风口 景宁发力“在线新经济”

2020-06-11 10:08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

线上经济迎来了一波飞速发展

在线直播

线下物流

形成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泛零售业”

成为经济发展新亮点

景宁抢抓直播经济“风口” 发力推动消费复苏

努力打造“景宁购物”新亮点

推动经济的全面恢复和加速发展

近日,一场由团县委和大均乡联合主办的“青春网红·公益助农”直播在大均乡举办,活动邀请景宁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蓝陈洁妮和青年网红为“景宁600”特色农产品代言吆喝,在近2小时的直播时间里,通过无限丽水、央视新闻+、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观看人次达13万+。

团县委副书记蓝芸芸说:“通过这样的抱团直播活动,为本地青年搭建一个同台交流的平台,提供线上实践机会,也希望本土网红能够为景宁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实力代言圈粉,把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宣传出去。”







各企业、个体工商户

也纷纷将销售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

开启“直播带货秀”

以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

销售“景宁600”特色农产品

吸引更多的客户

“线上销售这个模式非常好,我们也将持续下去。”景宁畲娘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兰小娟说。

“景宁600”生态精品农产品销售联盟监事吴明杨说:“很前卫的一种模式,比我们平时的销售模式要强得多了,我们联盟要以这种创新模式去销售。”


景宁通过“网络+直播”贸易帮带模式,布局新业态发展,相继开展“景宁600”农产品展销系列直播、青年主播等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各农业企业、农户销售农产品,更好地做好网红经济和直播电商工作。

接下来,景宁还将通过探访“景宁600”农产品原产地、寻访非遗传承人、探秘畲族村寨等形式,培育和打造一批网红爆款产品、网红村播达人、网红村镇和网红旅游线路。

团县委书记郑迪说:“我们将根据不同主体的需求,邀请业内权威、网红达人,开展直播带货技巧、直播间打造、主播人设定位等培训,孵化培育一批懂产品、懂农业、懂网络营销的本地主播和带货明星,出台网红经济和直播带货的激励机制,全面调动起主播创意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头部玩家能变现,腰部玩家有盼头,普通用户得实惠’的网红经济和直播电商工作的良好局面。”


记者:余波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