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畲族文化> 畲族民俗> 畲族歌舞> 正文

缘起《惠明》

2020-04-15 10:28来源:

一切尽在《惠明》



微信图片_20200415100512.jpg


《惠 明》


作词:渔鱼

作曲:虎卫东

演唱:林宝

音乐监制:芮文斌

出品:上海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光停步 再三看景宁

明前雨前 都是风景

有畲家采茶女 歌声动听

唱僧是惠明 茶是惠明

沉浮如梦 甘苦只在心

山里山外 以梦为邻

愿世上忙碌人 有个憧憬

看山也惠明 水也惠明

云雾常在 山野常青

所有的身影 都叫惠明

于是请茶下山来

去百姓家 为四时饮

慈悲依旧 欢乐从新

所有的故事 都是惠明

明日为爱出门去

走天下路 携故乡茗



微信图片_20200415100508.jpg

-词作者-

渔鱼|原名周韩军,词人,自由撰稿人。

2012年,歌词《青春是把零钱》收录于侃侃专辑《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同年,参与西北歌手苏玮新专辑《西风烈·敦煌》制作,负责部分歌词创作、内页串联诗歌及朗诵诗歌创作。

2013年,歌词《那是胡杨》《鸣沙》收录于苏玮专辑《西风烈·敦煌》。

2015年,歌词《新敖包相会》收录于苗苗专辑《天山追月》。同年加入贵州省铜仁市徐全黎音乐机构,任专职创作员。

2016年,歌词《银白色的山歌》、《太阳对面是贵州》收录于潘兴周专辑《银白色的山歌》。同年,歌词《母亲》《疼爱》《白桦树》《猎人》收录于侃侃专辑《睡吧宝贝》。歌词《我们》收录于王志敏创作专辑《子夜情歌》。

2017年,歌词《傍晚的巩乃斯河》(塔斯肯),歌词《2.14》(帕尔哈提)。

-曲作者-

虎卫东| 艺名老虎,回族,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吉他、贝司演奏家,2017年发行个人作曲音乐作品专辑《流淌的旋律》。
参与或独立制作了《西域情歌》《2002年的第一场雪》《蓝宝石》《全力爱》《燃烧西域》《援疆好声音》等100余张唱片,为侃侃、林宝、塔斯肯,李维等上百位歌手担当过音乐制作。

-演唱者-


林宝丨原创音乐人,职业歌手,影视演员,东方舞导师、国际评委,新生代中国传统工笔画家,有“上海歌姬”、 “丝路百灵”之称,被媒体誉为新一代“金嗓子”、 “一带一路文化使者”、“以歌声推广中国文化的金钥匙”等。

2017年11月,被共青团中央遴选为青春励志人物。

2018年6月,参加“阿斯塔纳之声”国际流行演唱大赛获得第二名。

2018年8月,参加格鲁吉亚国家旅游局举办的“丝路之星”国际文化艺术节,获“丝路之星”国际最佳表演奖。

2019年7月,两幅绘画作品《荷花玉立》入选丝绸之路文化行——“爱的密码”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世界巡展。

2020年3月,被中国茶叶博物馆授予“中国茶叶博物馆茶文化推广大使”。

发行个人音乐专辑《沾沾自喜》《不乖》《上海歌姬》《听鱼》《上海谣 (沪语)》《茶禅雅韵》《诗已成歌》《大上海》等。

来源:阡寒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江南词苑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