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两会||陈重:努力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景宁力量

2020-04-22 22:07来源:

陈重在参加市“两会”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景宁力量

4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参加市“两会”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高举发展旗帜,用更加扎实更加紧迫的赶考步伐,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切实推动景宁加快发展、奋发赶超,努力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贡献更多的景宁力量。

在审议时,陈重说

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把脉精准、措施实在。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又系统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报告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生态工业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科学审视疫情影响下的当前形势,精准把握丽水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围绕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美丽丽水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市域治理现代化、决胜全面小康等方面做了全方位部署,为做好全年工作制定了路线图和施工图,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陈重强调

要紧扣全年工作主基调,坚定“两手硬、两战赢”。紧紧围绕“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的主基调,慎终如始、持续用力,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抢抓时机、赢得主动,深入推进“八百攻坚”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要深化创新实干大赶考,坚持狠抓落实、赶考奋进。依托“大赶考”这一赛场、平台,通过全员全域“大赶考”进一步把各方合力凝聚起来,热情激发出来,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赶考导向,在全县营造人人皆考生、个个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坚决扛起景宁责任、作出民族自治县示范。景宁是“重要窗口”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浙江民族工作的“重要窗口”,要围绕“两个坐标轴”的历史使命大踏步前进,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大胆探索、深入实践,形成景宁经验,打造景宁样板,以更加切实的行动聚力“丽水之干”,共同把景宁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