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协2019年工作综述

2020-04-24 09:57来源:

不忘初心显担当 锐意进取谱新篇

——县政协2019年工作综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翻开县政协的履职答卷,一项项工作开展、一组组数据定格,记录了政协履职担当的点点滴滴,执着前行的踏实脚步。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为抓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夯实基础 服务发展勇担当

这一年,政协常委会以党建引领为“主轴”,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协商议政成效更加明显,展现了新时代忠诚政协的新样子,体现了有为政协的新担当。

一年来,常委会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履职保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努力在真学真悟中坚定政治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党的建设中强化政治引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一年来,常委会紧紧围绕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工作主线,坚持融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于一体,聚焦发展重点献智出力实实在在、聚焦发展难点建言有力踏石留印、聚焦改革热点激发活力风生水起。全年运用“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惠明茶产业发展、在外小超市转型升级、破解农民创业园用工难问题、畲乡小吃产业化发展等6个课题,组织委员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并有效督促成果转换,积极发挥了基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


团结联合 履职为民强实效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年,政协常委会以民生改善为“主题”,以汇聚力量为“主导”,以从严要求为“主调”,恪守为民情怀,营造团结民主氛围,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彰显新时代为民政协的新情怀,呈现和谐政协的新气象,展示严实政协的新风貌。

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搭建委员会客厅等平台,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履职触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致力服务核心为活力畲乡凝心聚力,致力出彩政协为魅力畲乡增色添彩,致力深耕文化为自信畲乡加油鼓劲,积极带领政协力量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助力畲乡发展。

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当好改善民生“好帮手”。坚持认准问题抓住不放,抓好成果转化,全年撰写提案115件,办理满意率高达98%;坚持关切问题用心服务,真情扶贫解困,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三全三联大走访”“走乡入村三服务”活动,累计走访154次,现场解决问题68个,办好事、干实事58件。多措并举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德政工程抓实抓到位,不断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履职为民富有成效。

一年来,常委会主动适应县域治理能力提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政协系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通过各类平台有效历练,委员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委站基础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机关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

2020年,县政协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定力、鼓足干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书写更加优异的履职答卷、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叶俊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