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2020-04-24 18:40来源: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125件,目前均已按规定办理并答复代表。


从代表反馈情况看,对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6.8%,比上年提升1个百分点。此外,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在分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时,围绕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以口头形式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177条审议发言意见,各承办单位在人代会闭会前均已答复完毕,其中在会议期间落实到位的有53件,其他审议发言意见于会后合并到书面建议中办理。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办件效率,从125件代表建议中,筛选出8件代表建议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并由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分别领办,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均得到代表的好评,“景宁600”培育发展、农村公路修复等一批事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推动。


此外,按照“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实际问题解决率”的要求,代表与选任工委对本届以来422件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选取了代表连续多年关注并提出的建议,作为重点跟踪督办件交承办单位办理反馈。


2019年1月,县人大常委会还出台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审议人大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议发言意见的处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代表审议意见立交立办工作,促进代表审议意见办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机制化,保障代表依法有效履职。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