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全部办复

2020-04-24 18:38来源:

记者近日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26件,经审查立案116件,并案10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已在限定时间内全部答复完毕。


一年来,县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专委会和各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高质量提案来源,认真履职,精心撰写提案。聚焦特色产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谋方略;聚焦民生福祉,为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建诤言;聚焦城乡融合,为生态文明高水平发展提建议;聚焦团结进步,为文化繁荣多元化发展献良策。116件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所提建议均有较强针对性和代表性。


在推进提案落实中,县政协明确重点,强化提案的领办督办,一方面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遴选出10件重点提案,提请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县政协领导督办,另一方面是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追踪”和“回头看”,有效促进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带动了一般提案的办理,在县域经济、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强化评议和协商,凸显提案工作成效,通过开展民主双向评议,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办理成效,比如借力“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民主协商,选取《打造网络总部经济引领“三小经济”由“景宁人经济”向“景宁经济”转型》《如何提升城区公共停车场使用效能》等4个提案,把委员提出的好建议、好做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政策研究,拓展工作思路,使提案办理工作成果更加明显。


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跟经济形势,关注民生改善,聚焦“两战都赢”,积极建言献策,精准把脉、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强化提案办理落实,扩大提案社会影响,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景宁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