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张峰作工作报告 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等到会祝贺

2020-04-26 15:17来源: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张峰作工作报告 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等到会祝贺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影城开幕。

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肩负使命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县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叶金堂、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秘书长付明明在主席台就坐。叶金堂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9名,实到委员143名,符合规定。

上午8时45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通过政协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作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协商议政有力有效,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彰显了政协担当。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中贡献“政协力量”,写好“政协篇章”。

陈重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

要突出履职为民,更加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着力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加强自身建设,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积极探索符合景宁实际、符合政协特点的工作机制,抓好政协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以新的思想理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县政协主席张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首先从5个方面回顾了政协2019年工作:一是以党建引领为“主轴”,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展现了新时代忠诚政协的新样子。二是以服务发展为“主线”,协商议政成效更加明显,体现了新时代有为政协的新担当。三是以汇聚力量为“主导”,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呈现了新时代和谐政协的新气象。四是以民生改善为“主题”,履职为民情怀更加饱满,彰显了新时代为民政协的新情怀。五是以从严要求为“主调”,自身建设水平有效提升,展示了新时代严实政协的新风貌。

张峰指出

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景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主基调,“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推动我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峰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景宁政协落地见效,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坚持服务中心,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聚焦县域治理现代化这一主线,以“聚力赋能、增色提效”八百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围绕民生课题着力开展调查研究、资政建言,围绕热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发声发力。

要坚持开拓创新,在履职尽责上求实效。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打造智慧协商平台、政协监督品牌,尝试建立智库平台,深化多级政协联动,确保履职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要坚持团结联谊,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拓展“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外延,做团结的粘合剂、界别的连心桥;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政协、外地政协的沟通联系、联谊交往,讲好景宁故事;进一步加大文史资料的编撰力度,传承弘扬畲乡文化,蓄积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

要坚持严格标准,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专委会、界别和委员队伍建设,为政协高效履职提供坚实保障;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政协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沈秀慧作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委员大会发言,8位委员作口头发言。9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精彩瞬间合集往下看


图文:董作求 张卫锋 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