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昂首迈向新征程——景宁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4-27 16:02来源:

和风送暖 信心满怀

4月27日上午,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6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齐聚一堂,抒民意、议民生、汇民智,共同描绘我县新一年加快发展的宏伟蓝图。

位于县影城的会场,布置得简朴而庄重。上午9时,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与豪迈在县人大代表心中荡漾。

县长钟海燕走到报告台前,在热烈的掌声中作政府工作报告。

她说,一年来,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县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为工作主线,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亿元,增长9.2%” “‘景宁600’准入机制进一步完善,新增‘景宁600’生态示范引领基地9个,成功打造系列品牌产品105款” “丽景民族工业园,税收收入突破亿元大关” “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二期顺利推进” “成功争取并启动全国唯一的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国家级改革试点”……

谈到成绩,钟海燕满怀激情。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都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不时赢来阵阵掌声。


代表委员


“报告对去年的工作成绩总结客观实在,对今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符合景宁实际,让人备受鼓舞。”市、县人大代表张小宝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仔细圈出重点。


代表委员


“报告内容非常振奋人心,我听后受益匪浅,也深感责任重大。”来自鹤溪街道包凤村的县人大代表雷鸯表示,回去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及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代表委员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五个工作方面,一年来景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代表吴希来说。


代表委员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从事景南乡人大工作的一员,我在今年的工作当中,不仅要把这一次报告的精髓学习好、宣传好,更要发挥人大代表力量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去。”代表叶妮说。

风帆扬起致千里,人心思进向未来。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景宁成为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记者:吴卫萍 刘鸿 叶雯缤 彭陈瑶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