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陈重: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以最大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2020-04-28 09:32来源:

陈重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第六组讨论时强调

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以最大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4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人大第二代表团、政协第六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紧紧围绕“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铆足干劲加油干,以最大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重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和体现了上级和县委的主要意图,系统客观总结去年工作,清醒直面问题短板,全面务实部署新一年工作,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份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县上下要团结奋进、克难攻坚,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鹤溪片)审议时,陈重对鹤溪片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对标“重要窗口”,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景宁是“重要窗口”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展示民族区域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鹤溪片要胸怀大局、拉高标杆,努力当好全县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在推动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进程中起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加快产业培育,构筑特色、形成优势,在保证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人口集聚和平台“二次开发”,以“主人翁”的精神抓旅游、谋旅游,做深产城融合、农旅融合、“红绿”融合等特色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深入推进百分小康对标补短、百个社会矛盾化解和百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带着温度补齐民生和基层社会治理等短板,全面提升小康成色。要持续赶考奋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科学精准制定赶考目标,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前提下,抢时间、补增量,以超常规举措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最大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在政协第六组(无党派人士、总工会、妇女联合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讨论现场,陈重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无党派人士和工青妇群团组织,一直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工青妇群团组织能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各界力量,为推进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陈重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行、同频共振。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生。要发挥优势,助力发展,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县域定位和“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强化工会组织的服务效能、管理效能,发扬共青团的创新活力、创业激情,突出妇联组织的黏合作用、带动作用,全力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坚守“安暖和”的民生情怀,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阵地和“志愿汇”“巾帼文明岗”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援助、创业就业等服务,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的短板弱项。同时,要深化推进群众普法教育,弘扬尊法、守法的社会风尚,积极承担社会管理职能,影响带动群众参与到县域治理现代化中来,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凝聚强大力量。

文:留李涛 图:吴卫萍

吴.jpg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