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0-04-28 17:44来源:

4月28日,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备案审查报告;继续酝酿候选人及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酝酿各项决议草案。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以新要求、新作为、新举措、新突破、新合力、新提升为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做出了贡献。代表们建议,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更加注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注重宪法法律的实施,更加注重监督方式方法的优化与实效的提升,更加注重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更加注重“两个机关”建设,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法制保障。

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积极服务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2020年,建议县人民法院坚持”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和标杆水准,聚焦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法治景宁、平安景宁建设,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发展。2020年,建议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着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记者:余波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