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潘伟:强化“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准” 为我县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2020-04-28 21:25 来源:

 潘伟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指出

强化“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准”

为我县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4月27日下午和4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潘伟到县人大第三代表团(东坑片)和政协第四组(科学技术界、农业界),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刻把握“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锚定方向,发挥优势,创新实干,为推动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作出更大贡献。 

潘伟在参加第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要树立“窗口”的标准。窗口代表形象,窗口就是示范。东坑片要强化“窗口意识”,自觉扛起责任,在格局上再提升、在落实上再发力、在作风上再严实,努力把东坑片打造成为景宁对外展示的“靓丽窗口”,成为全县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示范窗口”。

要聚焦聚力县委工作大局。在乡村产业培育中精准发力,发挥区域和资源优势,做好市场引入、内涵挖掘、品牌塑造文章,推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乡村休闲旅游业加快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持续用力,把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补上“三农领域”短板,推动“八百攻坚”行动落实落细,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在创新乡村治理中凝聚合力,以党建为统领推进“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县域社会治理“八百专项行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表率、监督“三个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敢于善于监督,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刘康弟摄

在参加政协第四组讨论时,潘伟充分肯定了农业和科学技术界委员、专家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县委今年的工作主基调,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谋求新突破、形成新优势。要从短板的视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握发展规律,聚焦重点难点,统筹推进“两进两回”行动、“大搬快聚富民安居”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从优势的视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挖掘乡村的生产生态生活和乡土文化价值,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引入工商资本形成合力,不断拓宽“两山”转换通道。同时,希望政协委员更加关注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资政,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