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39件

2020-04-29 17:34来源: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139件。

在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特别是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围绕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自觉砥砺“丽水之干”,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积极为民代言。到4月28日上午10时本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件。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我县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会议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这件议案属于相关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需要列入本次会议审议,建议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会议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33件。连同上述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6件议案,共计139件。

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发展、城乡治理、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法治建设、生态环境、民族发展、交通建设等各个方面。对于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在本次大会结束后,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