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莱西尼亚友好交流主题活动启动

2020-04-29 17:51来源:

4月29日上午,景宁-莱西尼亚友好交流主题活动暨抗疫主题画展开幕式在景宁县城市展览馆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王益、季建标、雷应江、徐瑛参加。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张立彬、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何水法。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莱西尼亚山区坐落在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阿尔卑斯山系多洛米帝山脉,境内山峰奇立、风景秀丽,高山畜牧业发达,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覃波里等少数民族的服饰和音乐更是独具特色。


钟海燕在致辞中说

景宁和莱西尼亚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景莱两地上下一心,合力抗击疫情,艺术家纷纷用画笔声援和支持抗疫工作。我们期待用这一场极具艺术内涵与时代意义的画展,拉开双方文化交流序幕,希望景莱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界人士,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互鉴,密切经济往来,筑牢两地友好和交流的基础。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议员斯特凡诺·瓦尔德冈贝利和相关友好人士,通过视频向景宁的朋友问好。他们为受疫情影响没能参加活动表示遗憾。希望双方继续沿着丝绸之路,加强经济交流,意识交流和文化交流,建立起中意两国更坚固的友谊。

启动仪式上,意大利艺术家委托代表向景宁赠送画作。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也带来抗疫主题花鸟作品《国香》牡丹图,并现场创作,表达景莱同心、共克时艰的寓意。

钟海燕为何水法颁发了景宁莱西尼亚民族文化交流大使证书。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画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举行“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与建筑鉴赏”“花鸟画创新之路”等讲座。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