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以一万分的努力,杜绝万分之一的可能风险,坚决筑牢安全“生命线”

2020-04-29 19:40来源:

4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五一”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严伟华参加。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增大,全县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涉旅、节假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部门、乡镇(街道)务必要进一步增强“红线”和“底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响应体系、指挥体系、救援体系、处置体系、联动体系和后勤保障体系,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一万分的努力,杜绝万分之一的事故概率,坚决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就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以“最实”的举措去防

防思想松懈,做到认识到位,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突出火灾警示教育,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防工作不实,做到措施到位,通过全面落实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落实重点人群监管、用火审批管理、巡查管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确保万无一失。

要以“最妥”的办法去救

聚焦指挥的准确性,强化信息联动;聚焦应急的科学性,强化队伍联动;聚焦处置的高效性,强化物资的联动,做到救援队伍人员到位,防火设备、物资到位,值班备勤响应到位。

要以“最严”的态势去督

续开展明察暗访进行“严督”, 落实责任到岗到人“严查”, 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造成火灾或火情多发的,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钟海燕要求



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整治力度,牵头开展超载超限联合执法、变道抓拍、测速和违章停车的严管严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要牵头推进混凝土护栏、简易人行道等硬件设施增设,劝导服务站引导车道的方案设计和实施工作。

交通运输部门要全力加快235国道溪口至澄照段建成通车,争取早日解决“治本问题”。

旅游、建设、教育、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落实好行业监管和检查指导。

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尤其是要抓好农用车严查管理。通过多管齐下,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会上,钟海燕还就涉旅领域、消防领域、防汛防台、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等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推动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安全事故“零发生”。




文:胡伟鸿 图: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