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

2020-05-06 17:17来源:

5月6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修订版)》《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多项议题,并听取了全县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森林消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展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排演等相关事宜。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会议指出

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我县一季度出口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同比增长数据位列全市前列,体现了我县落实“两手硬、两战赢”有力有效、合力“抓经济、谋发展”氛围浓厚,积极“强招商、扩增量”成效明显,但同时也有部分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存在短板和问题,下阶段要科学有效应对,奋力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要全面启动“创先争优”行动,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举措,下非常之功,以超常规之策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就如何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

要稳农业、抓增收。时刻不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任务,管好“米袋子”“菜篮子”,抓好“景宁600”生态农业,加强低收入农户增收。

要优政策、促消费。通过突出政策逆向调节、丰富消费产品体系等多管齐下,全面激活县域消费潜力,提升市场活力。

要强服务、惠企业。常态化开展全过程全天候“三服务”活动,突出抓好政策落细落地,扎实推进企业上规,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以超常规的力度抓好携企服企落地见效。

要抓项目,扩投资。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要重预防,保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关于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意见修订版,使其更符合旅游市场发展需要、含金量高、切实可行,同时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战略营销、整合开发资源,提振旅游经济发展。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胡伟鸿 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