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立足长远 倒排时序 专班推进 匠心推动重点项目高水平建设

2020-05-07 08:30来源:

5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立足长远,倒排时序,专班推进,匠心推动重点项目高水平建设。

钟海燕一行先后深入外舍新区人防工程、山哈大剧院工程、体育公园一期暨体育场复建工程、千年山哈宫项目、畲族特色小区(金山垟)项目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召集县发改局、建设局、文广旅体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钟海燕强调

要专班推进,凝聚合力抓项目。坚持分管领导主抓,做到“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充分发挥好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的作用,盯紧目标任务,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全力破解难题。

要倒排时序,快速高效抓项目。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序早建成、早投用。同时,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意轻重缓急,分类推动,对于涉及民生的项目,要集中力量加快建设步伐,统筹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钟海燕要求

要安全施工,万无一失抓项目。持续绷紧安全之弦,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进一步落实施工方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精准、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匠心打造,精雕细琢抓项目。各责任部门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精雕细琢、精心打造,建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项目。

要前瞻考虑,立足长远抓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系统思考,提前考虑建立监管、运营等后续管理机制,高起点规划、论证项目方案,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最大程度发挥出重点项目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副县长严伟华一同参加调研。


记者:吴俊杰 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