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举行“千年惠明 百年名茶”2020斗茶大会暨首届全国茶商畲乡行活动

2020-05-08 18:26来源:


千年惠明 百年名茶

5月8日上午,景宁举行“千年惠明 百年名茶”2020斗茶大会暨首届全国茶商畲乡行活动,并启动2020金奖惠明茶富民行动。县领导钟海燕、叶玉琪、沈秀慧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徐瑛致辞。

启动仪式上,上海大宁国际茶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滇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我县惠明茶行业协会、畲山贡茶业有限公司、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惠明茶采购意向书,签约金额达1200万元。

徐瑛在致辞中说,茶产业是我县县域农业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惠明茶产业发展,认真做实“以茶富农”文章,出台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促进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等系列加快惠明茶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每年安排2000万用于支持惠明茶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牵手静安”、“内挖潜力”、“问海借力”,惠明茶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得到了不断提升。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7.01万亩,茶产业产值达4.75亿元,惠及茶产业从业群众4万余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致富茶、幸福茶。希望各位专家、客商及茶友们,以茶为媒、广开门路,一如既往地支持景宁惠明茶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扩大惠明茶知名度,深入挖掘和推广惠明茶文化,实现景宁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与群众致富增收贡献一臂之力。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茶艺欣赏及惠明茶品鉴,茶商、茶企代表发言等活动。

图:张卫锋 文:吴俊杰 部分图片来自农业农村局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