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亮目标 晒承诺 拼成绩 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召开

2020-05-11 18:26来源:

“考”出干部的精气神,“考”出畲乡的新面貌

5月11日,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召开。



点击观看视频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等出席陈述会。

今年的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将延续至13日,分五场进行,全县部门单位、乡镇(街道)88个,21个村和8个社区等117位“考生”参与目标陈述。

“2020年,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将全面落实‘1234+1’五项工作:消灭一个事故‘黑点’,争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和‘四好农村路’两个‘省级示范县’标杆……”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第一个上台,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等,向人民群众亮目标、晒承诺、拼成绩。

考生亮卷,评委打分。赶考现场,副县以上领导、大赶考督导组组长、部分县直部门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21个乡镇(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综合先进村干部代表等92名评委现场对各单位制定的赶考目标进行打分,并将评分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难度系数分。东弄村党支部书记蓝国欣第一次来当赶考评委,他对这一形式深表赞同。“这一形式有利于提升各部门、乡镇的办事效率,而且亮出的目标任务也非常有看点,非常期待。”

2020年,景宁的大赶考工作已进入第四个周期。今年特别选取了8个社区、21个村在县级平台亮晒目标,进一步将考核触角向基层延伸。同时,为深入推动各单位积极应考,鼓足干劲兑现目标,今年景宁还成立5个大赶考督导组,源头上强化各单位大赶考目标制定、审核,过程中对各单位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同时及时收集、解决各单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补好‘米袋子’和‘菜篮子’产能不足、‘景宁600’品牌赋能不够、扶贫工作效能不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平衡四大短板。”县农业农村局陈述;“推进5大片区26个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安全通畅、水清岸绿、健康生态、管理有序的农村水系”县水利局陈述;“打造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青春社区’等活动品牌,实施好‘青春圈粉’、青年回乡、关爱365计划”团县委陈述;“努力成为全国民族地区展现党建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县委组织部陈述……

一个一个的目标在台上亮相陈述,一个又一个的脚步正坚实迈进,畲乡景宁,正奋力书写争先创优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时代答卷!


文:吴卫萍 视频:余波 图: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